close
(這是找旅行社客製化日本親友團的經驗, 但嚴格說起來不算是自助旅行, 如果在此發文不合適, 還請板主告知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的與太平洋旅行社(據說專營日本團)接洽日本旅遊, 充滿挫折&傻眼, 花錢傷心的不愉快經驗, 也許我碰到的狀況是個案, 但總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 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各位消費者聰明升級.睿智選擇. 從我這次與太平洋旅行社業務人員的接觸經驗 (是第一次也將會是最後一次!) 痛切體驗到高價並非品質的保證, 一分錢也未必是一分貨, 從業務接洽的過程&回應的速度, 不管是態度還是專業素養, 還遠遠不如我過去接觸過的, 相對平價的旅行社. 而且, 將來對於未曾配合/委任過旅行社, 我也不建議冒險嘗試了. 事情是這樣的... 我不是導遊, 但旅遊經驗蠻豐富的,特別是去日本. 自己本身跟團去日本旅遊經驗超過50+次, 此外多年來日本自助旅遊的經驗也超過30+次, 在日本住過2年, 最近回台灣定居. 這次想說趁家裡長輩們還有體力的時候, 來安排一趟家族旅遊. 可接受價格高一點, 重點必須精緻有品質.長輩開心. 因人數較多, 平均年齡稍長, 不適合自助, 於是考慮自己組一團, 但也不排斥直接報名參加行程合適的團. 參考了網路上有限的評價, 我注意到有一家太平洋旅行社獲得一面倒的好評, 他們網頁, 公告網站上的商品(行程)也頗為吸引人, 包含一些我還沒去過但想去的地方 (畢竟跟多了坊間的團很難不重複) 他們標榜精緻高品質, 還承接包辦親友小團, 十幾人也能成行, 各方面看起來都符合我的需求, 於是儘管之前沒有合作過, 還是抱著也許會開發到一家優質旅行社的想法, 找上太平洋旅行社, 不料是惡夢的開始....Orz 3月10日, 我們跟太平洋旅行社接洽, 談定行程, 7天6夜日本東北賞櫻, 行程最大的特色, 是有保證有入住一晚星野集團旗下最高檔的品牌 "星野 界 津輕旅館", (言明不接受任何"或同級"的替代方案, 因為這是此行最大賣點及售價高於其他行程的原因), 太平洋的業務小姐根據這份談定的行程內容, (我們指定要跟他們2016年4月19日A團 "青森界津輕~奧入賴星野雙宿唯美極致, 花見山百花繚亂, 弘前城春櫻織錦七日"完全一樣,吃住景點要完全複製), 對我們報價8萬元/每人 (這個報價其實已經高於該社一模一樣的公開行程) 並且口頭跟我們保證旅館沒問題, 都可以訂到, 在這樣的前提下, 旅行社要我們3月14日前先匯15萬元的訂金過去. 結果, 3月14日我們把錢匯過去之後, 太平洋旅行社晚上就改口說"界 津輕"的房間全滿, 訂不到了, 要我們當天改住"星野 奧入瀨Hotel.", 聲稱同級且價位一樣. 我們立刻上網去確認 (上星野的日文官網以及日本Jaran網站) 發現"星野 界 津輕"的房價, 比"星野 奧入瀨Hotel"貴了足足一倍, 而且, 我們原定入住"星野 界 津輕"的日期, 明明還有足夠的空房可訂. 這些都是網站能查到的公開資訊, 明顯跟太平洋旅行社告訴我們的有落差, 所以我們趕快跟太平洋旅行社聯絡, 結果.... 太平洋旅行社的業務小姐還是堅稱沒空房, 訂不到, 我們只好自己上Jaran訂給他們看, 並把訂房成功的紀錄e-mail給太平洋旅行社, 希望他們能再次努力. 但太平洋無視這個鐵證如山, 繼續堅稱真的訂不到, 還半逼迫我們說, 只能改住"星野 奧入瀨Hotel"這個選項. 令人傻眼的是, 太平洋單方面要把我們降級, 改住比"界"便宜一半的"星野 奧入瀨Hotel", 卻不肯重新報價, 堅持收費要照舊(也就是團費保持8萬元/每人), 即使我們跟他們反映, 從星野官網的公開資訊都可以查得到, 兩間房價差一倍!! 訂的是魚翅, 你給我冬粉, 還跟我說要收一樣的錢? 這種做法明顯不合理, 且欠缺誠信. 於是我讓步說: "我們可以不要自己包一團, 既然你們有一模一樣的行程還有足夠的空位可以接受報名, 價格還比較低, 出發日期只比我們預定的早一天,我們就直接報名參加這團好了." 結果對方業務又說不行. 而且根本講不出一個讓人信服的所以然來. 那我又問, "既然你們堅稱"界津輕"訂不到, 但我們自己卻訂得到, 那麼, "界津輕"那晚住宿我們自己訂, 但房費須由你們處理." 對方業務仍然不同意. 所幸預計行程是一個月後的事, 但也禁不起太平洋旅行社這種"拖, 變, 裝傻硬凹"的策略, 歷經一連串跟業務及其上司密集溝通無效(電話每次一講都至少1小時), 身心俱疲後, 我們只好無奈地提出取消. 既然因為太平洋旅行社的緣故, 無法提供我們當初約好承購的商品/服務, 該社又不能秉持誠信則, 積極解決問題, 我們只能要求太平洋把訂金趕快全部退給我們. 讓一切回歸原點. 本來事情至此, 尚可好聚好散. 對方業務一聽我們要取消,竟語帶威脅說要扣我們手續費(補貼他們內部作業..之類的), 還說不在乎我們投訴(消保會), 似乎認定我們拿他們沒轍? 態度非常傲慢. 腦中不禁浮現某部電影的對白:"Things can turn good, bad, or ugly." 我不知是否太平洋旅行社業務人員(及其主管)良莠不齊, 亦或我的運氣剛好較差, 總之我的遭遇, 跟網路上對於太平洋旅行社的溢美之詞, 完完全全對不上來. 驚訝之餘, 我現在只想儘快把訂金拿回來, 擺脫這家收到錢後, 就態度丕變, 信口開河的旅行社. 也擬上消保會申訴, 至少作一個表達. 但願只是我比較倒楣, 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樣受害.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Japan_Travel/M.1458842085.A.41B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t14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