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一家三口日本行-跟日本旅行社預約河口湖plan及租車篇

第一次嘗試租車,還好順利解決~提供大家參考...

之前上網一直在找紅葉資訊,因為去的時候是十一月,應該會有一些地方會有紅 葉可看,又要離東京近的,不是箱根、伊豆就是河口湖啦...是因為我們 去剛好河 口湖有紅葉季,所以就直接選河口湖....

河口湖幾年前住過一次,不是很熟且那時也沒看到美麗的富士山,因為是夏天的關 係雲霧很多,聽說冬天看到機會比較大~所以我的印象也不深刻....

這次住宿方面本來想要住不一樣的旅館,雖然沒錢但又不想遷就住太爛的,view又 要不錯交通又要方便,真的是一大考驗~

上網搜尋幾家旅館,要能看湖及富士山,又要離河口湖車站近的旅館只有幾家,再 扣掉一些太爛的太貴的,秀峰閣算是價格還可以景色又好交通又方便的旅 館~

秀峰閣也有免費送迎服務,也有巴士可 到達,所以住這家不用擔心 交通問題....(雖然我們用不到,因為我們要租車啦)

在官網上看最便宜一晚含兩餐一人要15750日幣"起"(日期不同價格也不同),兩 人至少要31500日幣以上,這還不含交通費喔...依我們要 去的時間大約要42000了~

交通費若都是搭特急、特快的車從新宿出發的話,一人來回約7800日幣,兩人就要 15600日幣....

所以一我們要去的日期,光交通加住宿兩人共要五萬多,這也是一筆大數目啊~

大家喜歡訂的日本網站じゃらん只有住 宿,且價格也沒便宜多少,他的住宿跟住宿合在一起 的plan是由日本旅行社處理 的(日本旅行)

所以我就直接去日本旅遊網站上看,我要的日期含交通兩人共47000,按照他的訂 購步驟填一填就預約好了,不過付款對大家是一個大麻煩....
日本旅行社會比較便宜,等於幫我們省一萬左右,但對外國人就不是很方便~
雖然有很多付款方式,日本國內轉帳、店家付款等等,都是針對住在日本的人啦~

不過因為我在留學的時候就已經有日本戶頭,所以轉帳對我而言很方便,本來是想 要當天去日本再付,但他有規定若選擇店頭付款,要在旅行前多久去付 清,所以 一樣不方便,所以我寫信去問旅行社他們也很快回信給我,就這樣我用轉帳方式順 利訂好了....
旅行社也有很多分店,所以我選一家在新宿的支店,到時親自去拿票比較方便...

只不過網站上寫的也不是太詳細,當然去店家問是比較好,但我們在台灣無法親自 去問,所以我就寫一堆問題給他們...

例如電車時間可以選或換嗎?要求旅館是否可以給我們安靜view好一點的房間等 等,來來回回不下十幾封信....最後終於順利照我要求的弄好了~

因為這個預定是要填日本地址等資料,到時會把票等寄到你寫的地址,但因為我沒 有日本地址,是亂填的~

所以趕快寫信跟他們說不要寄到我寫的地址,我要幾號親自去拿,這是會日文的優 勢,可以很快很方便的訂到....所以想參加日本旅行社的一些 plan,可以請會日 文的朋友幫你詢問,但一樣不要做失格的旅人,訂了又不要或爽約之類的....

後來又詢問他們是否有在租車,因為經考慮之後覺得租車是最方便、省錢的...
請日本旅行社代辦是1500cc的禁煙車兩天是一萬日幣(不是時間制算天數的,所以 很划算,當然要在人家營業時間內還),含嬰兒汽車座椅(免費 的)也有導航 (大多是日文,英文我反而看不懂)~因為我們有推車、行李、寶寶座椅所以 1500cc應該是最比較適合,當然車子小一點更便宜 啦....

在網路上看到有位格友友租車經驗,馬上詢問他租車方面資訊,他說他是在上tocoo!租 的,現在有中文網頁很方便,不會日文的人也能輕鬆租車~

我自己點進去算一算價格,一樣1500cc的車,若從中午12點到隔天下午2點要一萬 五千多左右,要汽車座椅要額外加錢一天好像525日幣吧,所 以兩天要多加1050日 幣,因為那個網站是用時間制所以每多一小時就多一兩千有點貴....等於比旅行社 貴六千多吧~

所以二話不說,就請日本旅行社幫我代租,錢的話可以當天去日本再付,比起其他 網站要用信用卡刷,我比較喜歡付現,因為有匯率及手續費問題.... 哈

多利用日本旅行社可以省下不少錢~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chi7500/article.php?entryid=59536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t143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